十五公顷

小子,与我同待片刻

第一给再也回不去的过去

*这文是去年还是更久之前在上课的时候写在作业本上的……前些天叶不修生日给我刺激了一下我突然记起来于是把压箱底的本子拿出来了_(:з」∠)_

*写的不咋地,我改了改,那时候我全职都还没看到苏沐秋那块呢,被剧透得就只知道叶修从前有个基友……

*这文本来是写了四个故事但我一翻我的作业本……我给坑了……所以先这一篇……

*注意注意苏沐橙要结婚了苏沐橙要结婚了苏沐橙要结婚了【我说三遍了所以很重要【但是文里只是提一下而已没啥实质性的内容






>>不切实际的希望

 

叶修偶尔会梦见苏沐秋。少年站在溪流的对面,撑着一把巨大的伞,伞面缓慢的转着圈。叶修在溪流的这边盘腿坐下来,叼了支烟好整以暇的看着对面。

少年转过来,花花绿绿的一身衣服,叶修再熟悉不过,不由自主的扬起了嘴角。

“还笑啊,你看你把君莫笑弄成什么样了。”苏沐秋也盘膝坐在河堤上,千机伞依旧扛在肩上转圈圈。

“恩?有点样子了吧,千机伞也弄得很好了。”叶修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到苏沐秋指的是那身一点都不入眼的混搭风,回答的时候还有点得瑟的意思。

苏沐秋无奈的摇摇头,对叶修这种厚脸皮已经见怪不怪了,于是换了一个话题:“沐橙呢?”结果问题一出来叶修那边就咳了一声,差点把烟给吐出来,他一咬牙才把滤嘴给咬住了才没让烟飞到溪里去。

“恩,最近大家都挺忙的啊。”叶修把弹出来掉在裤腿的烟灰往地上扫,一本正经的转移话题。

苏沐秋眯起眼睛,千机伞在身后转圈带出了气流把旁边草地上的花掀倒在一边,他看着对面的男人几秒,然后漫不经心的说:“你看起来挺闲的。”

叶修听了却笑了笑,叼着烟含糊不清地说:“玩荣耀的哪有闲过……天天抢boss刷副本做卧底,战队也还在发展,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忙。”

“那被抢的岂不是更忙!?”苏沐秋不着重点的笑了起来,叶修认真的点点头说了句“那是”也跟着一块笑了。

叶修并不是第一次在这里见到君莫笑模样的苏沐秋,但也依旧是屈指可数的,他们每一次都只是聊着无关紧要的话语,这个世上就属这种话最多,怎么说都说不完,说完了也不要紧,两人面对面坐着,各想各的。实在是因为这样的时间太少太少。

对于叶修来说,待在这里的感觉会让他想起以前,十几年前刚刚涉及荣耀时,待在不大的房间里研究千机伞的时候,那时候他们还没有拥有很多,但那种废寝忘食却乐此不疲的劲头,时常想起来都会觉得挺幸福。

幸亏这么些年了初心还在。

叶修抽完一支烟换另一支烟点上的时候说话了,还像是一定要趁着换烟的间隙讲完似地,语速有点快:“沐橙要结婚了。”

对面转伞的苏沐秋手停了停,抬眼看叶修的时候眼里多了了然的神色,但他很久都没说话,叶修知道他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因为自己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没办法啊,这事儿就是这么正常,道理他们都懂,但难免会觉得当年的小姑娘怎么就长大了啊。苏沐秋可就这一个妹妹,郁闷也挺正常。

“你放心,新郎有我把关,没问题。”叶修突然信誓旦旦的说,却得到了苏沐秋一个怀疑的眼神,被问道:“新郎不会是你吧?”

叶修听了闷闷的笑了两声,笑得苏沐秋毛骨悚然,有一瞬间觉得绝对是他没跑了,然后就听叶修说:“新郎是我那不省了你担心了么,你还不了解我么,沐橙都跟着我那么多年了。”

苏沐秋一想觉得很有道理,虽然把苏沐橙交给叶修很不放心,但是别人更不放心……怎么就要结婚了呢!

叶修看着对面一脸纠结的人,牙齿一下一下的咬着烟的滤嘴,“可惜不是我。”他觉得苏沐秋烦恼起来还挺好笑,等苏沐秋投来询问的目光的时候他把嘴里的烟拿下来弹了弹烟灰,身体前倾了一点故作神秘的说:“想知道新郎是谁?下次我再说。”

苏沐秋愣了一下,沉默了。叶修看的很清楚,他不是不知道说这种话充其量就是希望,谁知道下次什么时候会来。但是叶修还是说了,只是因为他相信,哪怕他其实知道这里不是真的。

“叶修你可真行啊,都拿了那么多冠军了,退役了还不安分又跑回来拿了个冠军,那些战队都烦死你了吧。”苏沐秋看着面前的溪水突然吐槽起叶修,叶修看过来的时候苏沐秋是笑着的,之前的茫然沉默都不见了,是自己熟悉的笑容。

“冠军拿多少个都不够,”叶修懒散的吐出烟雾,烟条的火星随着他的呼吸明明灭灭,很缓慢的节奏,“而且我不是要给某人看么?”

“唔。”苏沐秋很认同的点了点头,然后又说:“我会一直在的。”

“我知道。”叶修说。

接下来再也无话,溪岸边的两个人,一个抽着烟,一个转着伞,等着天边大亮,再也看不见对方。

叶修回到失去苏沐秋的世界里,看着电脑屏幕里的君莫笑,操作着转了转伞,勾起嘴角。





评论
热度(3)
© 十五公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