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公顷

小子,与我同待片刻

一周的事情 Friday

*如题字面意思  写一周 每天一篇

*每篇写不一样的故事 

*有cp  随机【早上起来先想到谁就写谁

*每天都是上课产物  质量低下 

*今天是超级隐晦的瓶邪啊 

*大概是做梦的沙海邪

*就是想说不论什么时候的小三爷都会坚定地等待小哥回来




进入夏天的前一个星期,夜晚下了很大的雨。前些日子闷热的空气却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给驱散,接下来是接连一周的凉爽天气。

“这他娘的哪里凉爽了。”吴邪坐在自家小店门前的屋檐下,一边喝茶一边抱怨。头顶的天空阴沉的下着小雨,面前的地面积了好几个水洼,雨水滴到里面不断地出现小圈的波纹。凉飕飕的风打着转的吹。吴邪想着就不应该相信天气预报。

“还好小爷我身强力壮。”一口气喝完杯中的茶,吴邪回身敲了敲店门,冲里面喊道:“王盟,添茶!”

等了半天没反应,吴邪便知道自家的伙计一定又在打瞌睡,于是卯了股劲用力的砸了两下门,抬高了音量:“王盟,再睡就扣工资!”完话后听见里间一阵叮呤当啷的声响,吴邪略心疼的摸了摸被自己砸了的门,坏了可要修理费。

王盟过了一会便端着一杯新泡好的茶走了出来,双手捧着交给了吴邪,一副毕恭毕敬的样子。吴邪很是欣慰,虽然生意不景气但自己还是有作为老板的威严的。

王盟拿了老板喝空的杯子正准备返回里间,却被正好吹来的风撞个正着,王盟不乏夸张的打了个冷颤,却看见自家老板毫无感觉似地坐在椅子上品着茶。

“老板,外面这么冷,进来坐吧,这下雨有什么好看的啊。”王盟好意的提醒着:“坐在外面这么久了,会着凉的。”

王盟等着老板说些什么,这时候又是更大的一阵风吹来,夹杂着雨丝打在他脸上,他忍不住缩起了脖子,可吴邪却依旧没有回应他。王盟疑惑的看着吴邪,后者却依旧自顾自的喝着茶。

“老板?”他有些奇怪,“你呆在外面干什么?”

“……”

“我在……”吴邪像是突然恍过神来,却看着面前的细雨很不确定的说道:“我在……等人?”

 

感觉有一个温厚的东西覆上了双眼,黑暗中有浅浅的呼吸声,一起,一伏,一起,一伏。和胸口的起伏似乎是一致的。

吴邪意识到是自己的呼吸声,有规律的,缓慢的,渐渐散开了。

吴邪感到覆盖在眼上的是一只手,温热的手掌上有薄薄的茧子,触到自己的皮肤却意外地并不难受。

这不是自己的手。

但是并不排斥。

吴邪感觉自己要融化在黑暗里,那只手给自己的感觉,很熟悉,让他渐渐冷静下来,仿佛就这样睡去也没关系。

“吴邪。”隐约中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声音低沉却犹如纤细的缎带一般滑入他的耳中,将他缠绕起来。那人似是在他耳边低语一般,说了什么。

好。他回答,意识渐渐远去了。

 

吴邪的眼睛睁开一条缝,光亮就拼命地挤了进来,大脑有一瞬间的停顿,随即想起自己身处何处。

他调整了一个姿势,随即而来的是全身的酸痛感,鼻腔火辣辣的,吴邪伸出手在身旁乱摸了一通,抓起一张纸把鼻子擦干净,此时的视线已经可以看清面前的事物了,窗外的天色比自己睡着时亮了不少,但依旧没有放晴。

吴邪疲惫的眨了眨眼睛,想起先前似乎梦见了什么。他试着坐起身体,但身体根本没什么力气,挣扎了好久还是起不来,最后只好继续躺着。

天花板上尽是一块又一块被水渗透了的痕迹,像是随时都会掉些什么下来一样。吴邪抬起手遮住眼睛,黑暗覆盖上来,手背冰凉的触感并不是很舒服。

屋子里安静得很,外头风大的时候能听见草被吹动的声音,隐约中竟像是有人在絮语。吴邪的意识渐渐远去,那细微的声音缠绕进吴邪的脑中,渐渐地却好像真的听见了什么——

 

等我回来。

 

吴邪的姿势有一瞬间的僵硬,很快却又放松了下来,呼吸声渐渐平稳,沉静之中只剩下心脏跳动的声音。

 

那些事情完全不用说出口,表面上你好像给了我有很多路可以走的路口,但是在我的眼里却只剩下了你所在的那条道路,既然这样也不需要选择,就一直走下去,不管我在这条道路上变成什么样,直到遇见你为止,我不会停止。

 

 

Five day

Friday


评论(1)
热度(4)
© 十五公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