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公顷

小子,与我同待片刻

一周的事情 Wednesday

*如题字面意思  写一周 每天一篇

*每篇写不一样的故事 

*有cp  随机【早上起来先想到谁就写谁

*每天都是上课产物  质量低下

*今天是虫师  路过的银古

*写完才发现估计只有银古不是原创的了_(:з」∠)_




进入夏天的前一个星期,夜晚下了很大的雨。前些日子闷热的空气却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给驱散,接下来是接连一周的凉爽天气。

“昨天也下雨了呢,云助。最近总是在晚上下雨,白天就停了呢。”

    安静的树林有风吹过来,那些挂在树枝上降落未落的水珠一下子一大片落了下来,那一瞬间不亚于一场大雨。

少女就坐在树林中的一块石头上,蜷起双腿,任由成片的水珠洒在自己身上都没有自觉,依旧说着话:“云助,今天有点冷呢,不知道太阳会不会出来呐。”她抬头看了看天空,在树叶的隙缝间看见阴沉的灰色,不在意的低下头,又说了起来:“应该不会吧,因为最近总是下雨嘛。”

寂静的树林中无人回应,少女的声音散在了空气中,树叶轻轻摩挲的声音由远及近,少女缓缓的回过头,等了一会边看见了一个银色的毛发从林子中出现。

什么?动物?

“哦,原来在这里。”那个银色的毛发开口说话了,少女怔了怔,原来是人啊。

“你是谁?”她觉得奇怪,怎么会有人走到这里来?

“我叫银古,是一名虫师。”银发的男人一边说一边向她走来,走进了她发现男人的露出的一只眼睛是漂亮的绿色。

“虫师?”少女明显第一次听见这个词汇,好奇地看着男人问道:“你来这里干什么?是来找云助的吗?”

“……大概吧。”男人站定在少女旁边,碧绿的眼中映出的是少年苍白的脸。少年紧闭着双眼平躺着,似是在熟睡,但奇异的是少年的周身散发着淡淡的白光,而他竟是漂浮在空中,像是有无形的手托起他的身体,让他稳稳的停在那里。

叫做银古的男人似是遗憾又似是不甘的叹息了一声,小声的嘟囔着:“已经来不及了吗……”

话音还未落却感到衣角被狠狠的扯了一下,回过头时只见到少女闭着眼睛失力向后倒去,男人快一步伸手接住了她,少女却已经彻底昏迷过去了,张着的嘴似乎还想要说些什么。

 

龙。白色的龙。

那一天的山上,出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东西。云助说那是龙。传说中的龙。

那龙在在一个山头上蜿蜒着,时不时的隐入山里的雾中,而后又突然出现。

大雨过后的空气中的灰尘被洗刷干净,那条龙便可以看得很清楚,龙身在阴沉的天空之下似乎都能闪闪发光,隐约中还能听见龙的呼啸。

我们去找龙吧。有人说。

 

一定会有人来找我们的,有人说。

一定会有人来救我们的,有人说。

 

“竟然下雨了……好冷,真是奇怪啊,这一带应该快到夏天了才对啊。”银古搓了搓手臂,返身走进屋内,把门拉了上去。

“……”少女从被子中坐了起来,感觉到周围的空气中有一股淡淡的香味,不远处的地板上放着冒着烟的杯皿。

“哦,醒了吗。”少女看见男人从隔间走进来,她记得这个人,叫做银古,是……虫师?

“这是哪里?”她问。

“村子里。”银古在她旁边坐下来,吸了一口烟:“我把你带出来了。”

“带……”女孩迷茫的睁着双眼,看着烟从男人的嘴里吐出来,似乎形成了奇异的形状。她记起来了:“云助呢?”

银古沉吟了一会,缓慢的说到:“云助早已经不在了。”

少女不再说话,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云助……”银古欲言又止的样子,抓了抓脑袋,决定尽量用委婉的方式告诉她:“云助被一种叫做‘浮’的虫占据了身体,这种虫要寄生在活体上才能存活,被寄生的活体会被渐渐的吞噬,最后消失,而这时的‘浮’会化成巨大的白色的形态来吸引附近的生灵。”

“而一旦寄生了宿主,‘浮’就会在四周设下结界,宿主无法逃出,外人不会发现,直到宿主的生命结束。而当生灵整体都被占据的时候,就没有用了……你的状态还好,接下来只要不被它发现……”

银古停住了解说,不由得觉得自己有些不是时候。少女依旧低着头。

一边的杯皿里的燃烧似乎已经结束,不再散出烟雾。银古站起来,往一边的大箱子的一个盒子里取出干草一般的东西丢进杯皿中,干草竟自己燃烧了起来,又开始发出烟雾。

“这个是可以防止它找到你的东西,暂时不要从房间里出去。”银古说完又看了一眼少女,没有得到回应,他从房间里退了出去。

 

……救……

……救救他……

必须……去救他……

 

夜晚时银古发现不对劲时,少女的房间已经空无一人,燃烧干草的杯皿还在冒着烟,向着走廊的门却大开着。

他出去后看见远处的天边有一条若隐若现的白色物体穿梭在云中,缠绕着,盘旋着,消失不见了。

那只碧色的眸子看见某一个山头渐渐地被薄薄的白光笼罩,安静的沉淀在夜色之中。

银古呼出一口气,烟散在空中,阴沉沉的天像是又要下雨了。

 

 Three day

Wednesday


评论
热度(4)
© 十五公顷 | Powered by LOFTER